硫辛酸

 

回到首頁

  • 更新日期:2018-6-21

  • 編寫者:郭漢聰


  • 如果只能選擇一種抗氧化劑,就選【抗氧化劑之父-硫辛酸】吧!這款的特色是右璇、高穩定度、高吸收率,更重要的是它有搭配生物素(Biotin),因為硫辛酸在作用時會消耗掉生物素,所以長期使用時一定要額外補充生物素。如果硬要挑毛病的話,我個人的直覺是另外再提高生物素的劑量,因為其他款有納入2500mcg的生物素,只是它的硫辛酸不是右璇的,所以那一款我就沒有推薦了。以後如果有看到生物素的搭配劑量的研究報告,我會再重新洗牌一次!科學日新月異,我們就與時共進吧!
    另外一個取得生物素的做法是補充B群。一般的B群都有納入生物素,但是要注意的是生物素的劑量不要低於150mcg,因為我直覺認為右璇硫辛酸所搭配的150mcg生物素劑量,一定有它的依據,而且市面上 有2款右璇硫辛酸不約而同都是搭配150mcg的生物素,所以如果生物素是另外從B群中補充的話,請選擇生物素超過150mcg的品牌。
    認真來說,維生素B是團隊作戰,不是單打獨鬥,所以從B群中補充生物素應該是更明智的做法,只是搭配硫辛酸的話,B群的生物素劑量就要特別講究了,不要低於150mcg才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