膽固醇與膽結石(排膽結石、腎結石配方)

中醫世界首頁

作者:吳永志醫師

1天3次排便,降低膽固醇

所謂膽固醇,是指被人體攝取的脂肪未被分解成為養分,而囤積在體內的脂肪,因此變成了膽固醇和脂肪廢物,而這類物質又以動物性脂肪所形成的較多,就算你一點脂肪和油都不吃,肝臟每天自己也會製造1,000∼1,500亳克的膽固醇,來供應身體的需求。

血液中的膽固醇一旦過度增加,血液就變得較沈重,黏性也會增大,要輸送這種血液,心臟的負荷變得沈重,心臟機能自然也受到了影響。同時黏附在血管的氧化膽固醇,不僅有害血管,也會堆積在血管壁內,而使血管受到堵塞失去彈性,這種情形就像水管長期使用後,裡面會生鏽一樣。

膽固醇愈積愈多,則原本流暢的血管將變得狹窄,全體血管所受的壓力也會增大,於是就會發生高血壓,嚴重的甚至會有腦溢血的現象。不過,膽固醇雖是油的一種,也並非只有壞處,它是幫助肝臟製造膽汁、合成荷爾蒙和維生素D3的重要原料。而且體內本來就會自行合成膽固醇,主要是在肝臟進行,體內的膽固醇僅有25%需來自食物。

肝臟的運作如同汽車一般,汽車是透過排氣管排除廢氣,我們身體裡的肝臟則是將壞膽固醇、多餘的鈣、氧化的油、毒素、廢物等送進膽囊,膽囊再將這些廢物製成膽汁,由膽管流入十二指腸,以幫助分化脂肪及我們吃進的油脂、脂肪變成油酸,部分油酸會被肝臟靜脈吸收,另一部分則由淋巴管吸收或被送入大腸內。

使用過的膽汁沿著小腸流入大腸,可以潤滑大腸壁,幫助蠕動並加速排便,同特也將這些膽汁連同大便,一起排出體外。但如果長期大便緩慢,甚至有宿便、便祕的情形,膽汁就會在腸內停留過久,而被回收到肝臟,使得肝臟的負荷增加同時也使膽固醇升高。

由於我們身體裡的膽囊,只是一個小小的袋型器官,無法承受過多肝臟送進的壞膽固醇與毒素,因而過多的壞膽固醇、毒素就被遺留在肝臟內,再被送進血液中,因此血液中的膽固醇就會上升。但如果膽囊製造的膽汁,無法被排出十二指腸,久而久之,膽汁就會漸漸變得濃稠,變得乾燥,最後形成膽結石,阻塞了膽汁的流通,因而妨礙膽汁進入十二指腸分化脂肪。

雖然食用油和脂肪還可以經由胰臟分泌出的脂肪酶分化,但當膽汁無法執行任務,只剩下脂肪酶單打獨鬥,是無法將全部脂肪分化的,而這些部分沒被分化的脂肪流入大腸內,如果沒有快速隨大便排出,也會使膽固醇升高。

 

降膽固醇藥物,非解決高膽固醇的最好方法

肝臟每天約製造1,000∼1,500百毫克的膽固醇,供應全身細胞、皮膚組織及身體各器官的需求,並協助製造荷爾蒙。沒有足夠的膽固醇,就無法製造足夠的荷爾蒙,沒有足夠的荷爾蒙,就會加速我們老化、掉髮、陽痿、性無能等問題的產生。

要知道肝臟製造膽固醇的管道,同時也是製造輔酶Q10的管道,若沒有足夠的輔酶Q10,心臟便無法伸展肌肉和收縮,導致心臟停止跳動而死亡。輔酶Q10是由米糠所提煉出來的,一天要吃20碗糙米飯才能得到足夠的輔酶Q10,這是不可能做到的,所以只有適時補充輔酶Q10,或停止服用降膽固醇藥物,才能根本解決心臟停止跳動的危機。

雖然降低膽固醇的藥,在目前被廣泛的使用,也有一定的效果,但不能忽略的是,降膽固醇藥會將製造膽固醇的管道阻塞、切斷,肝臟便無法製造膽固醇送入血液中,血液中膽固醇自然而然下降,但也會提高心跳停止、突然死亡的機率。

此外,服用降膽固醇的藥,有時還有伴隨頭痛、呼吸困難、脾氣暴躁等副作用,長期服用降膽固醇的藥,還會使人加速老化,甚至導致肝癌、肝臟硬化等罹患機率。若不得已必須服用降膽固醇藥的同時,建議必須加倍服用輔酶Q10,來幫助心臟肌肉的伸展和收縮。

然而,服用降膽固醇的藥,並非解決高膽固醇最好的方法,想要降低膽固醇的第一個步驟,就是必須保持一天3∼4次的排便。第二個步驟則是打通膽囊,排除膽結石,讓膽汁順暢流入食道內。

 

降低膽固醇的二大步驟

 

第一步,保持一天3∼4次排便

可維持一天喝六杯蔬果原汁,搭配二盤生菜沙拉與十穀豆米飯飯,加上服食全天然的纖維粉(纖維粉並不會影響腸子蠕動過快,也不會拉肚子。建議選擇無色、無味不含人工色素和無添加果糖甜味的為佳),以及一天飲用八杯蒸餾水,水記得要慢慢地喝,才能有效幫助排便。

一天若能保持約3∼4次排便,不僅可以排除體內宿便,還能確保吃進的食用油、脂肪,不被回收到肝臟,藉以減輕肝臟負博,使其恢復正常功能。

 

第二步,打通膽囊、排除膽結石

要排除膽結石,必須先保持一天有3∼4次的排便,給予食道空間才能將膽結石排掉。在美國,一年約有一百萬人因為膽結石被割掉膽囊,數據非常驚人!許多人因為無知,白白地被醫生割掉這十分重要的小器官,實際上,只需要4天時間,就能將膽結石以自然的方式排出體外,可說非常簡單。

 

只需4天就能排除膽結石的方法

所需準備的材料

  • 3瓶32盎司(約949cc)的有機蘋果汁、或3瓶32盎司(約949cc)的活性水(建議糖尿病患者使用)。

  • 1瓶純磷酸P30(Ortho-phosphoric acid)。

  • 1瓶橄欖油(任一種類、品牌都可以,1瓶約750cc)。

  • 3顆檸檬。

  • 1小盒硫酸鎂,又名瀉鹽(Epsom salt),可在一般的西藥房或有機食品店買到。

  • 1小瓶500cc的梨子汁或500cc的芭樂汁(糖尿病患者需改用沒有添加糖分的朝芭樂汁)

食用方法和順序

第一天:將1毫升(約90滴)純磷酸,倒入32盎司蘋果汁內(或32盎司的活性水中),搖晃混合後,在中午前將其喝完,純磷酸將有助於軟化膽石。

三餐必須喝蔬果汁(一天6杯),再搭配生菜沙拉和十穀豆米飯並服用纖維粉,如此能達到一天有3∼4次的排便。

第二天:與第一天一樣。

第三天:與第一天一樣。

但在下午3∼4點時,將1大匙硫酸鎂,加入250cc溫的蒸餾水中,混合後立刻服下。晚上6點(可隨個人的吃飯時間做彈性調整),吃些少量晚餐,並於3小時後,將250cc橄欖油、3顆檸檬壓汁,加上1/2杯梨子汁(或芭樂汁)用蔬果機慢速混合打成乳狀後,立即飲用。喝完後,立刻上床,將身體側向右邊躺下,並把右腳膝蓋彎曲,壓在肝臟部位,在床上靜臥30分鐘就可起床,做任何事。

第四天:早上一起床,將1大匙硫酸鎂,加入250cc溫的蒸餾水中混合後立刻飲下。記得一天之內要喝8杯蒸餾水,並於每杯水中加入2小匙纖維粉,一天喝8次,以確定能使腸內的膽結石經由糞便全數排出體外(此為一種排毒做法,不會痛、也沒感覺)。第一次排便沒有看見什麼東西,第二次排便就會看見很多膽結石浮在馬桶的水上,第三次排便只有少許,第四次就沒有了。

排出的膽結石可能小如砂石、綠豆,也有可能大如豌豆、蠶豆,顏色則有青色、黃色或棕色。身體排出膽結石10天後,會感覺身心輕鬆、心情愉快及不易發怒,皮膚也變得細緻光滑,口臭、體臭都會在10天內獲得改善。

身體容易產生結石的人,可於每年春天和初秋兩季,利用上述的方法,自行排除膽結石,清除體內毒素。

此外,飲食方面,也要盡量避免煎、炸、炒、烤等食物,同時戒除咖啡、茶及汽水類的飲品,還要避免奶類製品,例如牛奶、牛油、乳酪、冰淇淋、巧克力等,也記得不要同時吃豆腐和煮熟的菠菜。當然,喝水是最佳的方法,記得多喝蒸餾水,一天必須飲用8杯,才能發揮效果。同時也可在吃飯前喝一杯甜菜根汁,或每天早上用2大匙橄欖油加一顆檸檬壓汁,混合後喝下,就可避免再發生結石。

除了排除膽結石,如果有腎結石的困擾,則可以將4顆檸檬壓汁,加入半加侖(約2公升)的活性水內,在一天之內將其喝完,如此連續飲用3∼4天,加上勤做足部腎臟反射區的按摩,腎結石也會溶解(不論大或小的腎結石都可被溶解),並被排出體外。

記得!每天運動30分鐘,多吃蔬菜水果,飲用6杯蔬果原汁,排除體內結石,就是如此簡單。

 

吳醫師小叮嚀

  • 這四天的的排石,也可用來幫助清肝 。

  • 一般的人雖然沒有感覺結石,但多多少少都有膽沙,可在每年春季做四天,將膽沙排掉,避免以後發生結石的痛苦。


站長補充:

回到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