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吃

 

回到首頁

  • 更新日期:2017-5-4

  • 編寫者:郭漢聰


我不反對暴吃,我主張吃就要吃到飽,餓就要餓到扁,完全符合原始人類的飲食方式,有多少食物就吃多少食物,吃飽為原則,沒有冰箱可以把剩菜冷藏起來留待下餐吃,同樣地,沒有食物就餓肚子,餓到冬天過去,餓到飢荒過去,餓到皮包骨也得忍耐,直到再次取得食物為止。

但是,我反對暴吃後催吐,因為吐會流失大量寶貴的電解質、消化酵素...及一些不明物質,而且還會灼傷食道,非常傷身!

我不會直接去處理暴吃的問題,因為暴吃背後的原因可能很複雜,不只是心理因素而已。

直接禁止暴吃,很難成功,施壓越大,反彈也越大,所以我改採平衡法來平衡暴吃,也就是,用斷食去平衡暴吃。

根據我的觀察,要能平衡暴吃,至少要練就48小時以上的斷食才行,24小時是不夠的。只要能練就48小時的斷食能耐,就可以建立自信心,擺脫暴吃的恐懼症,知道自己可以暴吃,但是也有能耐長時間不吃,甚麼都不怕!反觀一般人,就只有吃的本能,卻沒有不吃的能耐,當然碰到暴吃會害怕,只好靠催吐去解決!

為什麼斷食一定要練到48小時以上呢?因為48小時才會經歷斷食最艱辛的過程,所有的飢餓、不適症,都是在48小時內一一來襲,過了48小時,到了第三天,肝醣早就用完了,身體也慢慢習慣燃燒體脂了,這時候,身體會進入生酮的舒爽境界。這種舒爽是一種寶貴的經驗,讓你知道苦盡甘會來,而不是永無止盡的苦,等到下次再面臨斷食的不適症時,心裡會很篤定,不會半途而廢。